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进口冷冻食品新冠检测阳性 货物溯源流向已掌握

    最近多地冷冻链产业出现了新冠病毒,根据最新消息济南进口冷冻食品新冠检测阳性,目前对所有的接触人员已经实施了核酸检测,目前国外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进口食品一定要非常谨慎,连日来我国已经出现多起冷冻食品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案例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冰冻虾
    冰冻虾

    虽然现在国外的疫情很严重,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从外国进口一些产品,比如鱼虾之类的冰冻生鲜食品,但是这些冷藏食品在低温之下反而让病毒更加容易存活,于是一些产品的外包装就很容易被感染病毒,然后再出口到中国,这样一来很容易导致境外疫情输入。

    11月13日下午5点,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济南市委防疫和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总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园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和控制,密封所涉项目,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所有联系人和相关人员,并跟踪货物流向,并发出了协助书,以调查加斯古物流园区的冷藏库,以彻底消除这种情况。目前,已经基本掌握了商品的可追溯性和流通性,有序开展了各种有关的流行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