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厄瓜多尔进口冷冻鲳鱼检出新冠 你还敢吃进口鱼吗?

    现在的进口冷冻食品真是太危险了,接二连三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今天又一进口冷冻鲳鱼检出新冠,据悉这批鲳鱼是从厄瓜多尔进口的,那么既然国外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为什么还要进口国外的食品呢?这岂不是大大增加了疫情输入的风险吗?话虽如此,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因素,并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能够说清楚的。

    进口鲳鱼
    进口鲳鱼

    10月31日,海关总署对厄瓜多尔一家公司采取了紧急预防措施,因为从厄瓜多尔进口的一批冷冻鲳鱼的样本被发现新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

    根据海关总署的信息,根据2020年第103号海关总署公告,由于从厄瓜多尔进口的一批冷冻鲳鱼在一个内包装样品中对新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水产品生产企业FIREXPA S.A.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虽然我国是一个物质比较丰富的国家,但是仍需从国外进口一些鱼虾之类的东西,同时国家之间的贸易也是不能断的,即便是疫情肆虐,进口产品仍然不断,虽然现在进口海外的食品存在风险,但只要我们做好防御措施,病毒就能彻底被拦截在海关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