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益网络谈员工降薪 都是自愿不存在强迫

    最近多益网络员工自动降薪一事引发关注。该公司发表声明称允许员工申请自愿降薪,明明利润增长了,可为什么还要员工降薪呢?这是测试员工的忠诚度吗?对此多益网络谈员工降薪是一种很好的共疫情模式,但是站在员工的角度来说,谁都不会自愿降薪,但碍于公司已经发话,可能有些员工不得已而为之。

    薪资
    薪资

    对于任何一个打工人来说,肯定都希望自己的收入越来越高,没有人愿意被降薪,然而最近多益网络却公布了一则这样的消息:由于公司今年效益好利润增长,因此决定允许员工自愿申请降薪。很多网友不解,这是什么操作?利润增长不应该加工资吗?为何要降薪?

    11月7日,多益网络首次公开回应称,自愿降薪是员工合理合法的权利,多益老员工和高管100%申请参加自愿降薪活动,内心普遍真实、愉快、满意。93%的合格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疫情特殊情况下,员工自愿降薪是一种非常好的共度疫情的模式,这种自愿不应该受到攻击。更何况是降低月薪,但是提高年终奖和实际年薪总额的做法,更应该被称赞。

    第二天,多益董事长徐波也发表声明称,他认为员工是真心实意地申请自愿降薪10%,而不是被迫降薪。如果有人站出来声明自己是被逼的,会给3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