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东激荡三十年 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浦东,是上海市的一个市辖区,因地处黄浦江东而得名,现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示范。不少人好奇,浦东是怎么发展起来的?这离不开国家的开发开放政策。激荡三十年,浦东取得了如今骄人的成就。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浦东激荡三十年
    上海

    如今的浦东,让人骄傲!浦东面积为1200多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550万。数据显示,2019年,浦东新区GDP为1.27万亿元,占全国GDP的1/80;人均GDP为3.32万美元,是全国人均GDP的3倍多。而在1990年,浦东GDP为60亿元。

    浦东的飞跃式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1990年4月18日,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1992年10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上海市浦东新区。2005年6月,国务院办公会议批准浦东新区为中国大陆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09年,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