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谈14nm工艺 去年第四季度已量产

    过去几年,中芯国际的发展非常快,其芯片制造技术也越来越先进,目前已经可以制造14nm工艺芯片。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在今日谈14nm工艺,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已经量产,目前一切进展顺利,而且14nm工艺良率已经达到业界水平。

    中芯国际芯片
    中芯国际芯片

    梁孟松表示,第二代先进工艺技术n+1正在稳步推进中,正在做客户产品验证,目前小量试产,产品应用主要为高性能运算。据悉,中芯国际的n+1技术没有使用荷兰极端紫外光刻,也就是说无需依赖荷兰高端光刻机。

    这家来自中国的制造厂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使用其N+ 1技术进行风险生产,因此预计该工艺有时会在2021年或2022年进入批量生产(HVM)。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5nm工艺已经量产,3nm工艺量产也很快进行,中芯国际与台积电的差距还是非常大,中芯国际仍需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