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一般退多少钱?

    在电商平台购物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注意到运费险,那么运费险是什么意思?运费险一般退多少钱?其实运费险是由保险公司推出的,为了解决网上购物退货时的运费纠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也简称“退运保险”。是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分为买家和卖家两种类别:

    运费险
    运费险

    1、买家方面:为解决买家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

    2、卖家方面:是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

    运费险一般退多少钱

    淘宝运费险的货运费险赔付额度,由系统根据买卖双方之间的地址距离来计算,一般是8到19元。具体以版保单页展示的赔付额度为准,最高赔偿地域(如西藏)可达19元。

    在天猫、淘宝上,不少商品都会赠送运费险,有的商品则没有。在购买一些贵重物品,冲动消费,或者购买衣服时尺码拿不准,可以购买一份运费险,这样在退货的时候,就不用再支付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