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股价下跌10% 阿里巴巴腾讯股价也暴跌

    11月10日,京东港股股价下跌超过10%,11月11日,京东港股股价再次暴跌9.2%,市值跌至9271.11亿港元。有媒体分析认为,京东股价持续大跌,或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11月10日刊发的《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有关系。

    京东股价大跌
    京东股价大跌

    通俗来说,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杀熟”,利用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无正当理由拒绝进行交易等等行为都可能被认定为“存在垄断行为”。国家接下来可能重拳打击互联网垄断,京东股价受此消息影响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互联网平台的股价也集体下跌。阿里两日市值蒸发7568亿港元,京东两日市值1640亿港元,美团两日市值蒸发3130亿港元,腾讯两日市值蒸发5895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