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主播月薪10636 收入两极分化极为明显

    电商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种类型的网店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拔地而起,而电商主播也因其拥有目前正当红火的优势,吸引了大量人才从事这一岗位,据了解,电商主播月薪10636元,可是实际上,他们的收入两极分化极为明显。

    电商主播月收入多高
    电商主播月收入多高

    BOSS直聘近日发布最新报告,名为《2020电商主播求职状况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自今年618至双11期间,电商主播月薪10636元,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6%,去年这段期间,电商主播的平均月薪为10570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月薪并不代表一年当中12个月的月收入,而仅仅代表了618至双十一期间。

    电商主播工资差距大

    根据报告,从电商主播薪资分布情况来看,主播的收入两极分化极为明显,他们的月薪主要集中在8千元至1万5之间,但是还有3万多人,他们从事电商主播的月收入不足5千,所以这个行业,电商主播的人才流动率是非常大的,跳槽的频率也比较频繁,近六成的电商主播在职时间不超过1年,绝大多数就是因为对薪资不满意

    所以,尽管电商主播月薪10636元的数据不假,但它只能代表一部分人,因为收入两极分化极为明显,加上粉丝流量也有很大的差距。据报告表明,近五成的达人主播全网粉丝连1万都不到,九成以上的流量都紧握在李佳琦、薇娅等顶级达人主播的手里,只有9.5%的达人主播粉丝量超过10万,目前,达人主播仅占电商直播的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