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被判赔141亿元 赔偿金比之前大幅下降

    因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美国22名患癌女性将强生公司告上法庭,一审强生公司被判赔偿46.9亿美元(大概312亿元人民币),强生公司不满判决并且上诉。近日,美国密苏里州最高法院驳回强生公司的上诉,不过只要求强生赔偿141亿元(21.2亿美元)。

    强生爽身粉
    强生爽身粉

    针对密苏里州最高法院此次作出的宣判,强生表示会在年底财务报表认列此赔款,也会留出准备金,但仍计划向联邦最高法院上诉。另外据媒体透露,强生被判赔141亿元,这笔钱更多是代表对强生的惩罚。

    据悉,这起官司从2018年开始,22位原告起诉强生公司,因为数十年使用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及其他滑石粉产品,导致了她们罹患卵巢癌。而强生公司至少在1970年就已经知道自己使用的滑石粉被石棉污染,却没有告知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