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的创始人是谁 其身价有多少亿元

    近些年来,比亚迪的发展日益壮大,已经涉及到了众多个行业,其中包括汽车、IT、新能源产业等等。据悉,比亚迪在疫情前期,还转型生产口罩,这让很多人感到吃惊。那么比亚迪的创始人是谁?其身价有多少亿元?我们来瞧瞧吧。

    比亚迪创始人是王传福
    比亚迪创始人是王传福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是由王传福于1995年创建的。在国内一共有九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70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将近20万人。

    作为比亚迪创始人的王传福,他的身价并不低。根据《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王传福的身价为340亿元人民币。另外,在2020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中显示,王传福现金捐款1172万元,可见他捐出去的钱比自己身价高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