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四五规划是哪一年到哪一年?重点受益行业有哪些

    近日,五中全会公报发布。作为一个纲领性的文件,五中全会公报主要谈了这些关键词:科技自立自强、内循环双循环、能源革命。而这奠定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方向。不少人好奇,十四五规划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哪些重点行业有望受益?

    十四五规划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2021年到2025年)规划,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今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8月16日起,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10月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阐述十四五规划主旨。明年3月中旬,预计十四五规划全文发布。

    根据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重点关注实体经济、科技自立自强、国内大循环、富国强军等方面。分析认为,大科技(芯片软件5G等)、大消费(消费医药等)、新能源(电动车光伏风电等)有望成为十四五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