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颗价值超2亿钻石运抵上海 简直闪瞎了眼

    众所周知,钻石的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特别是一些比较精美的钻石更是价值连城,最近一颗价值超2亿钻石运抵上海引起关注,这颗钻石究竟长什么样竟然如此昂贵呢?据说这颗被称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钻石足足有88克拉,可谓十分罕见,难怪价值这么高。

    钻石
    钻石

    一枚重达88克拉的黑钻石已从法国运往上海,并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这将是其在中国的首次展出,这颗钻石被称为“世界五大黑钻石之一”,直径相当于一元硬币,有57个切面,价值约2.5亿元人民币。进博会闭幕后,这颗黑钻将在上海延展。

    在大众的认知里,诸如钻石戒指之类的各种珠宝都很昂贵。钻石戒指的价格可以低至数万元,高至几百万元甚至更高,这是令人人望而却步的理由,为什么钻石的价格如此昂贵?是因为资源匮乏吗?实际上,钻石是最不缺少的元素。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世界上所有钻矿总量平均分给地球上所有人,均可分配到140多克拉以上,矿储量之大实在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