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警执行任务时借机盗窃8克拉钻石 究竟怎么回事?

    近日,山西太原一民警在执行任务时,借机盗窃8克拉钻石,还包括两个翡翠挂件、一枚翡翠戒指,一共5件饰品共价值600多万元。据了解,被盗饰品还没有返还回来,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民警盗走钻石
    民警盗走钻石

    据获悉,在2020年7月8日晚,失主郝女士的丈夫因为被指涉赌博案,要求她的丈夫任某协助案件调查,有民警开始在她的家里搜寻。在一个小时后,她的丈夫发现主卧抽屉被打开,感觉情况不对,最后发现丢失5件饰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就郝女士财物被盗一案,予以立案侦查。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盗窃案件。民警李某在协助执行抓捕任务时,关掉了执法记录仪,并借机制造混乱,盗走事主家中8.37克拉钻石和翡翠、名表等百万财物。事发后,李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隐匿赃物,刻意隐瞒事实真相。最终民警李某因犯盗窃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