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谈与美团竞争 对方的竞争对手是饿了么

    近段时间,网上出现不少关于蚂蚁集团与美团竞争的消息。10月27日,蚂蚁集团网上路演,蚂蚁集团执行董事胡晓明被问及蚂蚁集团与美团是否存在竞争关系时表示,支付宝为美团提供支付业务,而蚂蚁集团与美团不在一个竞争赛道,美团的竞争对手是饿了么。

    饿了么
    饿了么

    美团和饿了么之间的确属于竞争关系,两者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两个外卖平台。美团外卖和饿了么是目前国内外卖市场两大主流平台,近日,有数据显示,这两家外卖平台占据了国内外卖市场95%的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集团与饿了么的关系其实非一般。2018年,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集团对饿了么进行全资收购,蚂蚁集团是饿了么股东。此外,蚂蚁集团也可以说是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饿了么、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这三家公司应该有着共同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