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喀什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 无症状感染者164例

    最近新疆喀什突然爆发疫情搞得人心惶惶,截至目前,喀什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64例,为了严控疫情扩散,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在喀什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大家也尽量不要前往喀什。那么这次新疆喀什的疫情源头是什么呢?专家表示,突然冒出这么多无症状感染者,或与气温下降有关。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随着气温的下降,近期不断有城市发生新的疫情,虽然规模不大,但是病毒一日未彻底消灭,我们就得提心吊胆,这不,这次中招的是新疆的喀什。截至10月26日24时,新疆(含兵团)共有0例确诊病例和164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均在喀什市疏附县。

    26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72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为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首都严格入京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启动了喀什人员入京必要的管控措施,暗示喀什人员近期没有必要不入京。

    如因重要公务或个人紧急原因确需前往北京,必须在到达北京前7天内持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或能出示含有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证代码“绿色代码”。到北京后,我们严格执行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民航、铁路、公路进入北京将开展相关检查工作,请提前准备和配合。14天内现居北京并已在喀什居住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相关信息,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卫生管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近期没有必要,不要在喀什旅游或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