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是很穷的国家吗?2020年经济现状怎么样

    泰国,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与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接壤。值得一提的是,该国是佛教之国,因而成为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不少人好奇,泰国是很穷的国家吗?2020年经济现状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泰国是很穷的国家吗
    泰国旅游

    据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9年,泰国经济同比实际增长2.4%,完成的名义GDP约为16.88万亿泰铢,大概相当于5436.5亿美元,人均GDP超8000美元。据此来看,泰国并不是一个很穷的国家。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泰国金融业、旅游业、制造业和商品出口造成比较大的冲击。其中,旅游业冲击最大。为了提振经济,泰国出台了刺激计划。据泰国财政部说法,2020年该国GDP收缩幅度可能小于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