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中国是最大竞争对手 俄罗斯是最大威胁

    2020年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民调支持率领先。近日,有媒体采访拜登,提问如何看待中美贸易以及中美关系,拜登对中国再次表现出敌意。拜登称,中国是最大竞争对手,额俄罗斯是最大威胁。

    总统候选人拜登
    总统候选人拜登

    被问及哪个国家是美国最大的威胁,拜登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俄罗斯,因为它破坏了我们的安全和同盟关系。

    评价俄罗斯后,拜登没有忘记中国。拜登表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中国。我们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将决定我们最终是竞争对手,还是说我们最终会陷入一场与武力有关的更激烈的竞争当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政府官员多次表态,称中国是美国最大“威胁”以及最大竞争对手,如今拜登与他们的观点不一致。不管怎样,拜登和特朗普对中国都充满着敌意,中国要小心这两位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