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养老准备报告 90后已开始考虑养老规划问题

    有时候,一些90后也会自我调侃,说自己提前过上老年生活,可事实上,真的有不少90后已开始考虑养老规划问题,从最近发布的国人养老准备报告中就可以看出,中国人对养老问题是非常重视的,不仅仅是90后,很多70后、80后对养老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养老调查报告发布
    养老调查报告发布

    在养老这个问题上,最先引起人们关心的,就是退休后的收入,因为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劳动收入也断了,没有收入,就只能依靠每个月的养老金,还有子女给的赡养费,所以养老准备金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90后来说,养老规划宜趁早。

    年轻人养老规划要趁早

    10月25日,腾讯理财通联合清华大学、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腾讯金融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国人养老准备报告》,通过这份报告可了解到,90后已开始考虑养老规划问题,而且占比高达百分之七十以上,80后和70后因为年龄的关系,对养老需求更加迫切,所以对养老规划也有自己的思考,相应比例为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八十五。

    根据国人养老准备报告显示,近六成的人会担心退休后没有钱支付医疗费,即便是富裕的家庭,也难以抵挡大病对财务的冲击和影响,年轻一族更喜欢旅居养老,六成的受访者喜欢居家养老,不过近年来,社区养老也很受欢迎。至于退休前应该攒够多少钱,才能享受舒适的养老生活,超八成未退休的受访者认为,所有储蓄应该是目前年收入的十倍。

    此外,在国人养老准备报告中提到,我国目前的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发展是失衡的状态,想要改变这种状态,最重要的突破口就是发展养老第三支柱,既可以补空白、补短板,还可以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养老投资需求,培养老百姓长期投资的习惯,统筹三个支柱的发展,让制度更加灵活,尤其是为基本养老改革提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