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津疫苗恢复试验 巴西拨款22亿购买1亿剂

    9月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药企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出现问题,一位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当时该疫苗在英国、巴西、印度以及美国等地暂停试验。最新消息显示,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已经恢复试验。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

    10月23日,牛津大学疫苗团队向澎湃新闻发送邮件称,继该团队的疫苗在英国、巴西、南非和日本重新开始临床试验后,美国随后也批准了疫苗恢复试验。

    在邮件声明中,该团队表示,今年9月6日,“一项标准审查程序”引发牛津疫苗在全球的试验“自愿暂停”,以便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审查安全数据。牛津大学表示,它们的疫苗研发进度是全球最快之一,有望在今年12月份上市,但该疫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被搁置了一个多月。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牛津疫苗出现过问题,但是巴西政府还是宣布拨款22亿人民币购买1亿剂牛津疫苗,巴西各界对此颇为担忧。不少媒体表示,该疫苗已经出现过两次不良反应,但愿最终上市时是足够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