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第三季度贸易下滑 中国进出口逆势增长

    2020对于全球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的影响,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而且当前疫情还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对经济的影响还在持续。据悉,近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更新》报告,指出了第三季度全球的贸易情况,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而中国的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出显著的复苏态势。另外,根据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额也不理想,或同比下滑3%,而全年经济或缩水7%~9%

    从数据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是真的很大,很多人因此失业,很多企业因此破产倒闭,所以我们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全球经济恢复原有的生机,各行各业回到正常的发展轨迹,这样经济才能得到较快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