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人鸟创始人林天福被限制消费 债务压顶面临退市

    贵人鸟是国内一个很有名的鞋子品牌,这个品牌在早几年发展得非常好,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最近贵人鸟创始人林天福被限制消费,并且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曾经展翅高飞的贵人鸟如今却落得满身伤痕,并且还有面临退市的风险,那么贵人鸟这次能不能迈过这个难关呢?

    贵人鸟
    贵人鸟

    近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贵人鸟的创始人林天福收到了限制消费令,本院于2020年09月09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你单位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因你单位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你单位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林天福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天眼查询显示,今年9月,贵人鸟有限公司被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泉州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可执行人,执行目标总计约2.69亿。

    2015年10月,随着贵人鸟的上市,创始人林天福“击败”了恒安集团的施文博,并获得了福建泉州首富的头衔。然而,五年后,恒安国际的股价不断上涨,市值已接近800亿港元。曾经展翅高飞的那只贵人鸟身上布满了伤痕。

    在经历了上市初期的辉煌发展期后,贵人鸟近年来“停滞不前”。逾期贷款,债务上限和退市风险已成为今年反复提及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