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 猪肉价格年底会大涨吗

    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二师兄”就一度展示它的高光时刻,由于猪价上涨,很多人都表示要吃不起肉了,所以猪价走势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消息指出,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那么猪肉价格年底会大涨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猪肉价格预测
    猪肉价格预测

    玉米既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同时也是养殖饲料的主要原料之一。然而,在“双节”过后,玉米价格就开始暴涨,收购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吨,所以这也增加猪企养猪的成本。不过,根据农业部的检测显示,猪价已连续7周下跌,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专家指出,随着生猪产能和进口猪肉量的增加,猪肉市场的供给比较充足,这也一来猪价有望回归往年平常的价格。不过由于养猪成本上升,猪价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但价格涨幅不会过高。所以根据预测,今年年底猪价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