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出炉 深圳实力突出位居榜首

    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得到较快发展,虽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但中国经济在全球中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因此也得到较多关注。据悉,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出炉,其中深圳实力突出位居榜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深圳蝉联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深圳蝉联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是由在香港注册成立、由内地和香港学者组成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依据相关数据指标发布的榜单。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报告,其中2020年综合经济竞争力10强城市引发关注,它们分别是深圳、香港、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等。

    从数据上来看,深圳再次蝉联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榜首位置,这也展示了深圳的实力。据悉,深圳2020上半年GDP总量为12634.30亿元,同比增长0.1%。深圳不仅是我国的经济特区,在2019年8月18日,还被中央委以重任,成为全国首个先行示范区,这对内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都有重大意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