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六分之一儿童处于极端贫困 生活十分艰苦

    虽然全球有许多有钱人,但是在部分地区贫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据悉全球有六分之一儿童处于极端贫困的状态,那么这些儿童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呢?我们常常看到非洲一些贫困国家的小孩每天都要挨饥荒,吃不饱穿不暖是他们的日常,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浪费粮食呢?

    贫困儿童
    贫困儿童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全世界平均有六分之一的儿童处于极端贫困之中。

    该报告显示,2017年共有3.56亿儿童(18岁以下的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中,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其平均每日生活费用低于1.90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二居住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在脆弱和受战争影响的地区,超过40%的儿童生活在极端贫困的家庭中。世界上有70%以上的极端贫困儿童居住在农业家庭中。

    报告说,儿童陷入极端贫困的可能性是成年人的两倍。2017年,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成年人和儿童的比例分别为7.9%和17.5%。此外,儿童摆脱贫困的速度也比成年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