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去哪里领 一般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居民或职工购买社保后,将会收到一张社保卡,它可以作为凭证,向相关单位出示时,可以办理事务,甚至可以报销医药费,但很多人办理了社保之后,却不知道社保卡去哪里领,一般需要准备什么资料?你想要的答案都在这里了。

    社保卡怎么领取
    社保卡怎么领取

    社保卡主要是用于社会保障服务的,在社保中的五险,涉及养老、生病、工作和生育等方面,购买了社会保险的居民,凭社保卡可申领社保待遇,也可办理相关事务,殊不知,社保卡的功能还有很多,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不知道社保卡去哪里领的,看完这篇文你也会知道。

    社保卡领取地点在哪

    现在的社保一般分两种,一种是职工社保,一种是居民社保,职工社保是指员工和公司共同缴纳的,所以,如果是在公司办的社保,社保卡一般是由公司统一发放的,如果是个人办理的居民社保,个人可以去银行或是去当地社保中心领取社保卡

    但要注意,去领社保卡还得准备好所需的材料一并带过去,那么一般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是免不了的,还需要带一份复印件,除此之外,也要带上办理社保的相片回执单。在办理社保卡之后,一个月内会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前去领取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