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 正式公布重组计划

    不同公司的发展都有人关注,特别是因为今年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受到影响,航空业的运营也是有变化的。近日有消息称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正式公布重组计划,那么本次重组具体怎么样呢?

    国泰航空裁员
    国泰航空裁员

    国泰航空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务的航空公司,新冠肺炎大流行为航空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公司已着手进行资本重组计划。国泰认为,航空业的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复苏步伐会相当缓慢。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航空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国泰航空重组计划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旅游业,今日,国泰航空正式公布重组计划,宣布裁员8500人,并关闭地区性航空公司国泰港龙。此次裁员将影响到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的5300名员工。国泰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香港以外的约600名员工也将受到影响。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其余2600个职位现已悬空。

    国泰指出,本次重组成本约22亿港元,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公司将就重组做出13亿元的递延税项资产减值。国泰航空本周表示,预计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该公司的载客量将只占疫情前载客量的10%左右,2021年的载客量将不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