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板蓝根卖断货?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日前,钟南山团队发现,复方板蓝根在体外测试中能够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此结论一出,一些药店板蓝根卖断货。与此同时,A股上的相关概念股也闻风起舞。不少投资者好奇,板蓝根相关的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板蓝根卖断货
    板蓝根卖断货

    据媒体报道,这两天,一些药店的板蓝根卖断货,一些顾客一买就买好几袋。据悉,板蓝根又名靛青根,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等作用。梳理发现,目前A股上与板蓝根相关的上市公司包括香雪制药、白云山、葫芦娃、以岭药业、嘉应制药、嘉事堂、吉林敖东、延安必康、片仔癀等。

    需要指出的是,有观点认为,体外测试中有效并不意味着体内有效。另外,板蓝根销售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几何还有待观察。如果对业绩贡献较小,则对公司股价提振作用不明显。作为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