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孕妇可以喝板蓝根吗 来看专家分析

    板蓝根是一种中药,日常生活如果感冒了或者喉咙痛,很多人都会冲板蓝根喝,板蓝根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那么孕妇可以喝板蓝根吗,下面一起来了解清楚。

    般来讲孕妇是可以适当的吃点板蓝根的,因为板蓝根属于中药制剂的药物,中药的疗效比较好,而且副作用是比较少的,和一些西药相比比较适合孕妇使用,但是要是过量使用的话,就会容易造成一些副作用出现。

    所以板蓝根的用量一定要听医生安排,尤其是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不能胡乱的使用药物,弄不好就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都会容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尤其是一些孕妇慎用或者是禁用的药物,千万要避免接触比较好一些。

    最后,一般孕妇感冒的时候,只要不严重也就不用吃药治疗,因为感冒的症状会有自愈性的,一般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自己慢慢的好转,这个时候就要多饮水,多注意休息,而且要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受凉招风导致自己的病情更加严重,还需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