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评价中印实力 两国经济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些年的发展都十分迅速,所以人们也喜欢拿两国来进行比较。特别是印度人,自以为经济很快超过中国。不过,事实上中国和印度经济存在较大差距,其中日本评价中印实力就是这样说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中印经济总量差距较大
    中印经济总量差距较大

    想要知道哪国经济较好,最直观的就是看经济数据。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0276美元;而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从数据来看,两国经济存在较大的差距。

    另外,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其中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还能给出这样的成绩单,是让很多国家感到十分吃惊的,所以这也是为何日本人会说中印经济实力相差较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