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各国饥饿排名表 哪个国家挨饿指数最高?

    你还在浪费粮食吗?其实全球有很多国家的人还在饱受饥荒折磨呢!最近一份2020各国饥饿排名表榜单出炉引发国际关注,那么榜单中哪个国家饥饿级别最高呢?根据榜单表示,饥饿情况比较严重的多数为非洲等国家,另外印度的各项指标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

    非洲儿童
    非洲儿童

    其实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已经非常幸福了,至少我们吃得饱穿得暖,然而在全球许多国家中,还有一些人要挨饿受冻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惜福,爱惜粮食。根据前几天发布的2020年全球饥饿指数发现,印度在107个国家中排名第94位,并不乐观。据新闻报道,该指数旨在跟踪全球营养不良,尤其是儿童营养不良。在2020年的全球GHI指数数据中,印度排名低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继印度之后,卢旺达、尼日利亚、阿富汗等国家是主要的。

    多年来,印度在全球GHI指数数据中排名较低。去年(2019年),印度在117个国家中排名第102位。根据2020年GHI数据报告,印度整体得分27.2,属于严重级别。据报道,印度14%的人口营养不良。此外,印度儿童发育迟缓率高达37.4%,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3.7%。

    根据四个相关指标,GHI以百分制来确定饥饿程度,0为最高分,表示没有饥饿,100为最差分。这份2020年的80页报告显示,尽管全球饥饿自2000年以来逐渐减少,但在许多地方仍在缓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