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 何时能普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将是2020年唯一可以实现GDP增长的注意经济体。与此同时,IMF专家阿德里安认为,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IMF正在关注中国数字货币的试点情况。

    中国数字人民币
    中国数字人民币

    外界认为,随着中国数字货币的推进,人民币也会因此国际化。阿德里安认为,目前DCEP(中国数字货币)仍聚焦M0(流通中的现金),对银行的冲击很小。初期阶段,DCEP将更关注在国内的应用,未来随着更多国家开始试点央行数字货币(CBDC),CBDC的跨境使用和可兑换将会受到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国数字货币试点此前在深圳进行,目前预约已经结束,最终有5万人中签,分享1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推进数字人民币是一件影响非常大的事情,从试点到最终全面普及,或需要至少几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