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 经济复苏领跑全球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范围内风靡,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0年全球GDP将萎缩4.4%,但中国仍旧是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中国经济复苏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

    此前,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门主管阿德里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在疫情中经济增长全球瞩目,也在带动着全球各国家实现经济复苏中国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试点全球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对银行的冲击很小。

    虽说中国央行发布的DCEP仍处于初期阶段,主要的试点项目关注在国内的应用,但在未来随着更多的国家尝试这一试点,跨境使用面向全球。届时,IMF透露将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来实现数字货币的可兑换,国际层面还有很多协调工作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