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升至6.9% 失业人口近94万

    进入2020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国各国经济也是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在此背景下,很多国家的失业率也是节节攀升。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澳大利亚9月份的失业率已经升至6.9%,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澳大利亚失业率增高
    澳大利亚失业率增高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已经从8月份的6.8%升到了6.9%,和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了1.7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也升到了93.74万。此外,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数减少近3万,就业参与率从64.9%下降至64.8%。同时,失业人数增加1.13万。

    进入2020年之后,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澳大利亚经济也是陷入了技术性衰退。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GDP环比下降了0.3%,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了7%,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了,经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