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拒绝禁用华为 韩政府表示难以干涉民企决策

    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之下,有不少国家都纷纷禁用华为,然而最近韩国却拒绝禁用华为,尽管美国施压,但是韩国的立场依然很坚定,韩国政府表示难以干涉民企的决策,一句话就否定了美国的要求。可以说,韩国这样做是非常明智的,走自己的路,不要受到美国的影响。

    华为5G
    华为5G

    在14日举行的第五次韩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国要求韩国加入其发起的“清洁网络”计划,以联合抵制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双方在清洁网络上表达了各自的立场,但未达成具体协议。韩国政府表示,很难干涉民营企业的决定。

    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此前宣布启动“ 5G清洁网络”运营,抵制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产品,并要求韩国等其他国家参加,并披露了这些国家。以及在“清洁网络”官方网站上参与运营的运营商。在名单上,韩国公司如SK和KT Telecom也在名单上。据报道,美国仍在向使用华为设备的韩国移动运营商LGU施加压力。韩国政府表示,很难干预民营企业的决策。

    此前,受美国升级华为芯片控制的影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公司自上个月以来已暂停向华为供应产品。政府正在关注这一举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