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经济衰退 9月失业率升至6.9%

    2020年对全球国家都很“难”,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不仅要应对疫情,还要保经济,这双重考验让不少国家备受压力。据悉,澳大利亚经济衰退,其中9月失业率升至6.9%,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失业率增加
    澳大利亚失业率增加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该国GDP环比下降0.3%,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7%。从数据上来看,该国在今年前两季度的GDP都是下滑的,经济不景气出现衰退显现,也进一步加剧了该国的失业率。

    消息指出,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已高达6.8%,在9月份时失业率再度增加,达到了6.9%,失业人数高达93.74万人。此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还表示,2020年经济活动损失将达到1000亿澳元左右,可见疫情对该国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