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抓孟晚舟的理由 4天后释放回国真的吗

    2018年,加拿大将我国公民孟晚舟逮捕了。孟晚舟是华为的cfo,也是任正非的女儿,被逮捕之后,国人对她回国时间非常关注。而加拿大抓孟晚舟的理由,也是一个焦点。那么,网传孟晚舟4天后释放回国,这是真的吗?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首先,我简单梳理一下孟晚舟事件的经过。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不过,目前加拿大仍未释放孟晚舟,仍在加拿大扣留着。

    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根本就是野蛮的,也是不合法的,因为并没有实质的证据证明孟晚舟犯法。北京时间2020年7月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早在5月28日,该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的本质是“欺诈罪”。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其实,事件之所以变得如此复杂,是因为背后有美国撑腰。

    有报道称,加拿大是接到美国的指令,所以才逮捕孟晚舟。换言之,美国是这次事件的主谋。其实,说到底还是利益作怪,毕竟美国是一个霸道的国家,为了利益做出不合法不合规的事情。另外,网传孟晚舟4天后释放回国,其实这是一个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