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拆五类房子 拆除5种房子合理利用资源

    很多人以为,在农村是山高皇帝远,想建房子就随便建。其实,并非这样的,如果建的不合理,也要拆除的。有消息称,明年农村要拆五类房子,将这5种房子拆除,是合理利用资源。只有合理利用资源,才能将价值发挥到最大。

    农村旧房子
    农村旧房子

    现在农村的经济可谓是突飞猛进,发展的相当迅速。在农村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加强农村的监督和管理,到农村得到更好的发展。如今国家决定将对农村的5类房屋进行拆除,你知道是哪5种房子吗?

    1、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以及孤寡老人的住所。这些人的房屋很多都是由政府出资为他们修建的,目的是保障他们基本住房诉求。如果这些人在世,他们肯定能够住在那里,他们仅仅拥有居住权,而没有房屋的所有权。所以如果有一天他们将来过世了,那么房子就空出来了,交给村集体保管。

    2、用不合法的宅基地做的房屋。宅基地是村集体为了保障农民的住房需求,而分给农民盖房的土地。土地本身是属于村集体的,不属于任何村民个人。有些村里的村干部仗着自己有权有势,随意占用宅基地。也有的人靠着关系获得本属于村集体的宅基地。那么通过这种非法手段获取的宅基地即便盖了新房也是违法的。一旦被查处,将会无条件收回。

    3、建在基础农用田上的房屋。农村之所以进行宅基地确权,其中一点就是规范农村的建房秩序,以便宏观管理。对于在宅基地范围之外建房行为,一律属于违章行为,假使再缺少正当理由,未经相关部门批复的情况,只能面临着拆除!

    4、农村绝户房屋。农村绝户房就是无人继承的农村房屋,通常这一类房子会比较破旧,今后村集体会将其进行拆除,或另作他用。

    5、长期无人居住的农用房屋。经村集体明确,长达三年以上无人居住的农用房屋,本次也不能得到顺利确权,对于这类房屋,村集体将进行统一拆除。

    其实,农村有很多资源被浪费了,其中一点就是占用宅基地以及农田。一些人违章建房子,导致宅基地以及农田资源被浪费,不能好好利用。而国家对以上房子进行合理处理,也是合理利用资源,对资源的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