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0年可以领退休金吗 新规定公布了

    现在这么多人买社保,图的是什么?图的是住院治疗可以报销,图的是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不过,社保缴费有严格规定,如果不足年限,退休也没退休金。那么,社保交满10年可以领退休金吗?我们看一下新规定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不同的地方,社保缴费方面的规定有所差异。在北京是这样规定的,个人在北京缴纳养老保险累计年限10年以上,达到北京规定的退休年龄,退休时单位和本人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北京,并且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超过15年(含外地社保年限)即可在北京领取退休养老金。

    可是,在其他地方,社保交满10年不可以领退休金,必须要交15年以上才可以领取的。2020年社保新规定也公布了,社保缴费15年以上,医保缴费20年以上(个别地方25年),退休后办理退休手续,才能领取退休金。

    人群不同、参保类型不同、性别不同等,退休年龄都存在着差异,我们先来看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正常情况下,男性职工退休年龄是60岁,女工人50岁、女干部55岁;达到病退或者特殊工种退休条件,退休年龄还能提前5-1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