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2020年新农合缴费时间

    提到医保方面,很多人都知道有职工医保以及农村医保。而职工医保是社保的内容之一,农村医保就是新农合。那么,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有些人想两种保险同时交,可是担心会有冲突,不知道该怎样缴费好一点。

    新农合开始缴费
    新农合开始缴费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新农合以及社保的概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而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据小编所知,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是有冲突的,因为不能同时享受这两种待遇。在同时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与社保的前提下,建议注销合作医疗,只参加社保。社保不仅医疗险的报销比例高些,而且退休以后养老金也领取的比较多,待遇比农村合作医疗要好很多。

    如果大家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都有社保福利,其中就包括了医保。如果在农村务农,只能买新农合了。提醒大家,如果大家一直都是买新农合,一定要记得2020年新农合已经开始缴费了,到12月30日就截止缴费,所以一定要在这个时间段内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