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怎么转到新单位 社保转移这样操作

    东家不打打西家,这是很多职工的心态,就想着在这家公司不开心,就到其他公司就业。如果跳槽的话,也是无可厚非,但提醒一下一定要转移社保公积金。那么,五险一金怎么转到新单位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流程。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选择跳槽。这个时候,就会牵涉到社保公积金转移的问题。那么,五险一金怎么转到新单位呢?五险一金从原单位转移到新单位,其实需要两个单位的配合。至于具体的转移流程,其实并不复杂!

    转移流程:1、让新单位开具接收函或者公积金转移证明,然后将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原单位公积金经办人;2、原单位为您盖个章,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准备好银行卡,是转移社保公积金需要用的;3、原单位在开具转移书并加盖单位公章,由原单位公积金经办人或个人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转移手续;4、前往当地的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即可,具体的办理手续,可以向两地的管理中心咨询

    现在工作的变动性很大,不少人可能一年或是几个月就会要换个工作,而辞职后很多人担心五险一金会断交,毕竟这决定退休后的养老以及医保等待遇。如果你也换了单位,那么就要将社保与公积金转移。否则的话,只会影响自己的利益。

    大家看了上面教程,应该就知道五险一金转移到新单位的流程。提醒大家,如果单位不给你缴纳社保与公积金,这是违法行为,那么自己可以到劳动局投诉。这关系到自己的利益,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