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需先拥有购房资格

    不同的时期都是有人会买房的,了解各地区的房价,还有房子所在的地区、周围环境等等是购房者们会做的。不过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所以不少人都选择贷款买房的。就有消息称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住房公积金贷款多数人都不陌生了,那么公积金互认互贷成趋势,我们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互认互贷成趋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共20个城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就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等达成了共识。这意味着20个城市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在任一城市实现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

    值得注意的是,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是指企业职工在一个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当职工调到外地工作或户口迁移至外地需要在外地买房,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购房者要跨区域使用公积金,首先必须在所在城市拥有购房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