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 事关数亿人的钱袋子!

    最近几年,虽然不断有声音呼吁取消公积金,但截至目前,住房公积金依然非常安稳,并且在今年内有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方案都已经公布出来,这可事关数亿人的钱袋子!赶快进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优化内容。

    多地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多地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值得一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完成了公积金政策调整。从这次调整来看,确实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大部人是没有公积金的,压根享受不了公积金的待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公积金实缴职工达到1.49亿人。

    从年初以来,已经有不少城市都上调了公积金租房提取限额,也就是说,让租房人钱袋子“更鼓了”!然而,从公布新方案的城市中得知,济南职工的提取限额变动幅度最大,从原来的9600元/年,提高至现在的12000元/年。

    除了租房提取限额之外,不同城市可互认互贷,目前,四川省和重庆市已经建立了互认互贷机制。另外,还包括加装电梯可用公积金、异地办理提取等等。总而言之,以上几点变化中,都是在强调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严禁炒房!也足以证明,短时间内还不会取消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