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后怎样续交 51岁也能补交社保吗

    因为离职或者不重视社保缴费,有不少人的社保断交了。不久之后,就明白到社保的重要性,想办法补交社保。那么,社保中断后怎样续交呢?还有,51岁能不能补交社保呢?这个关于社保的话题,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我们说的社保,其实主要指的就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计划生育险和工伤保险。就是大家所称的“五险”。但实际上这里所说的中断,如果不属于在位在岗职工,其实主要指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中断。那么,社保中断后怎样续交呢?有三种方式可以补交的。

    1、尽快找一份新工作。不少地方的社保是可以当月缴纳当月社保的,也就是你在社保局规定的每月24号前还能办理当月社保,如果你在本月计划离职的,那么你就要尽快在月中左右找到新的工作,然后由新工作企业帮助你缴纳社保,这样你的个人社保才不会中断。

    2、自己去缴纳社保。如果你未能在一个月内找到一份新工作的,那么你可以回户籍所在地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社保不同职工缴纳社保,只能办理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两项。不过大家需要注意,有些地方有规定,外地人是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办理社保缴纳的,如果你是外地人,那么只能用第三种方法了。

    3、选择社保代理服务。外地人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办理社保缴纳的,又不想个人社保中断的,那么你可以找一家社保代理公司过渡一下,委托它们代缴社保,这样你的社保就不会中断了,等到你找到新工作后,再把社保转移到新单位缴纳即可。

    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虽然说以上内容给大家介绍了社保中断后续交的方式,但对于补交社保的年龄限制,大家还是要懂的。补交社保不能超过退休年龄,所以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一定要补交社保。如果51岁的话,是可以补交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