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7月减持美债 日本增持成为其第一大债权国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7月减持美债,持有规模降至1.0734万亿美元。同时,中国增持日本国债,7月净买入量录得2017年来新高。而日本则继续增持美债,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7月减持美债
    中国7月减持美债

    据美国财政部9月16日发布的数据,今年7月,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为1.293万亿美元,中国为1.0734万亿美元。当月,日本增持315亿美元美债,中国则减持10亿美元美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

    除了减持,中国也在增持。日本财务省和日本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净买入日本国债7239亿日元,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于外汇储备变动一事,国家外汇管理局曾表示,这是汇率折算、资产价格变化等多因素影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