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微信禁令提出上诉 捍卫用户使用的权利

    前不久美国政府以威胁国家信息安全为由对微信发布了禁令,并且要求美国应用商店下架微信,此举引发美国用户的强烈不满,因此美国司法部对微信禁令提出了上诉,势要捍卫美国用户使用微信的正当权利。那么微信未来在美国市场上将会面临怎样的命运呢?

    微信禁令
    微信禁令

    为了打压中国企业的发展,特朗普政府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在制裁华为之后,美国政府又以同样的理由来对付微信,美国政府宣称微信存在信息安全的威胁,所以要封杀微信,当时就引起了很大反响,十多家美国公司大企业联手抵制特朗普“封杀”微信,表示对微信采取的限制行为,可能削弱它们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

    美国司法部周五(10月2日)表示,它正在对前加州联邦法官暂停政府禁止下载微信的决定提出上诉,该决定要求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移除微信。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表示,正在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就地方法官贝勒在上月19日发布的初始禁止令提出上诉。

    据此前报道,贝勒在禁令中指出,虽然美国政府认定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没有证据表明禁止所有美国用户使用微信可以应对这一威胁。

    临时禁令还暂停了商务部的实施细则,该细则下令禁止在美国与微信进行其他交易,这可能会大大减少美国用户目前对微信的使用,或者可能使其无法使用。

    目前,代表美国微信用户的原告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律师组表示,将积极应诉,维护此前取得的成果和美国用户使用微信的合法权利。律师团在10月1日前提交答辩,最终听证会日期定在西部时间10月15日上午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