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将收取“谷歌税” 从交易中抽取30%的分成

    税收种类分有很多种,但并不是每一种税收的征收对象,都只有消费者或用人单位,在苹果公司,有一种税收针对开发者,也针对消费者征收,近日消息称,谷歌将收取“谷歌税”,从交易中抽取30%的分成,看来,如今就连谷歌税也要来了。

    谷歌税是什么意思
    谷歌税是什么意思

    苹果公司向开发者和消费者征税,被app开发者吐槽、抨击,甚至是起诉,但即便如此抗议,“苹果税”依旧没有取消。如今谷歌将收取“谷歌税”,和苹果一样,均从应用商店内收取百分之三十的分成作为佣金,这些佣金,实际是应用渠道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当地时间9月28日,据媒体消息表明,谷歌将收取“谷歌税”,这笔税费,主要是从交易中抽取30%的分成。按照谷歌的规定,该公司要求所有商店内的应用,都必须使用规定的支付系统。自2021年起,将执行应用商店规则,截至2021年9月30日,应用开发者要在这1年内做出调整。

    因此,明年的10月1日,将是开发者使用谷歌支付系统的第一天,他们将不能再使用其独立的支付系统,其应用内的交易收入,也将被谷歌从中抽走百分之三十的分成。从这一点看来,谷歌税和苹果在应用商店上的抽成是一样的,业界对此纷纷表示,谷歌要向苹果看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