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3倍是哪几天? 看节假日上班工资结算标准

    今天是9月份最后的一天了,过完今天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而中秋节也是同一天,两个节日叠在一起,许多人放假回家过节了,但是有些人却还要加班。众所周知节假日加班有加倍工资,留意到今年国庆加班有3倍工资,有人想了解国庆加班3倍是哪几天?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庆加班算法
    国庆加班算法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同一天,一共有8天休假时间,有人计划去旅游,有人更愿意加班,休假时间用来加班,付出自己的假期,于是,获得了3倍工资作为补偿,发现有许多人选择后者。那么,国庆加班3倍是哪几天?不清楚的你详细了解一下。

    国庆加班费:10月1日到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到7日双倍工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150%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