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中国失业现状如何 宣布裁员的公司有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各行各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个行业均正在恢复中。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目前的失业现状怎么样?有没有公司宣布裁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20中国失业现状
    2020中国失业现状

    目前,国际上反映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的指标是调查失业率,算法是失业人数除以劳动力供给。我国调查失业率的概念和方法和国际标准是一样的,但也具有中国特色。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日前表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保持在5.2%,新增城镇就业达到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89.5%

    由此来看,中国就业市场总体稳定,没有出现裁员潮这种情况。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并没有中大型企业宣布裁员,一些小企业裁员偶有发生,但均是规模比较小的,而且裁员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些是经营不善,有些是行业环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