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 市场持续萎缩

    ATM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基本上在很多银行都是能够见到的。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所以ATM机的使用也有所下降。就有消息称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市场持续萎缩,我们一起来看看!

    ATM机使用率如何
    ATM机使用率如何

    ATM机是自动柜员机,利用一张信用卡大小的胶卡上的磁带记录客户的基本户口资料(通常就是银行卡),让客户可以通过机器进行提款、存款、转账等银行柜台服务,但是,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很多银行网点的ATM机都在面临被裁撤。

    ATM机市场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近年来,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ATM机的衰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相关制造服务商,多家ATM机生产厂商已经逐渐感受到市场带来的压力,业绩惨淡,亟待转型。A股市场中几家生产ATM机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在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