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款迎来新规定已经开始实施? 储户注意以后取款方式要变了

    随着手机支付的兴起,现在越来越少人使用现金,实际生活中的ATM机也越来越少。现金的逐渐“消失”,让ATM机的处境变得越来越糟糕。有媒体报道称,为了扭转这个势头,未来央行将推出取款新规定,这个规定有关ATM机。储户注意,以后取款方式“变”了。

    ATM取款
    ATM取款

    据媒体报道,这次新规就是为打破ATM机的现有处境,开始支持人脸识别技术,以后取款或将不用再携带银行卡。至于使用的原理,基本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一样,只要在ATM刷脸并且输入密码,就可以支取现金。

    以后这个新规定实施后,现在的ATM机都会被淘汰。这样一来,首先就是对ATM机市场起到再次推动的作用。银行对新设备有一定的需求量后,ATM机的销售市场才有再次售卖出去的可能,日渐式微的状况才能有所好转。